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飓风桑迪席卷美国东部十几省,百姓断水断电,地铁和重要交通全面瘫痪,成千上万人离家失所,以纽约为首的经济中心被迫大面积停工数天。据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(NOAA)数据显示,2005年在新奥尔良造成严重破坏的卡特里娜飓风经济损失达1080亿美元,此次桑迪的经济损失极可能仅次于此。以下是从各大媒体搜集的重要数字,足见桑迪的威力之大。

500亿美元
 

Moody’s Analytics的经济学家Mark Zandi保守估计桑迪的损失可达500亿美元,相当于美国一年GDP的0.3%。其中200亿源于生产和商业运作的停滞,另300亿为财产的破坏。

100亿美元
 

据估计,受飓风影响地区的每日GDP约100亿。

2亿美元
 

据纽约审计长John Liu透露,飓风导致纽约每日经济活动损失接近两亿。而平时的经济产量可达20亿。

292万美元
 

纽约为防范桑迪所花费的各项费用总和。去年艾琳花了大概120万美元。

2天
 

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停市两天。这是自1888年以来,美国股市首次由于天气灾害关闭达一天以上。

88
 

美国在飓风中丧生的人数。另外还有两名加拿大人和67人在加勒比海地区。

8百万
 

由于暴风造成家中停电的居民数。桑迪四天过后,仍有四百多万人处于停电状态。

15
 

受到飓风桑迪波及的州数。从北部的缅因州到南部的北卡罗来那,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当属新泽西州。

5.8万
 

在美东抢修电力线的工人数。很多是从加州或其他地区紧急派遣的。

1.9万
 

截止到10月31日被取消的飞机航班数。

3.5美元
 

虽然汽油在纽约和新泽西等州已达到短缺的白热化地步,但美国汽车协会(AAA)仍预计汽油价会跌到3.5美元以下,低于暴风来袭前。

然而从某种角度来说,飓风桑迪的经济损失或许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大。救灾资金的补助,保险的赔偿,以及消费者为灾后重建而进行的大力采购, 都将快速弥补经济的亏损。尤其汽车买卖市场将极为活跃。由于成百上千的车受到重大损伤,车价可能被迅速炒高,想卖车的人可以抓住这一时机。

飓风对美国大选的影响也不容小觑。据华盛顿邮报和ABC新闻的民调显示,78% 的民众对奥巴马在桑迪后的应对表示满意。这让一度与罗姆尼选票不相上下的局面彻底改观。离11月6日仅剩不到一周,飓风挤掉总统大选的宣传,成为民众和媒体最关注的话题,不当政的罗姆尼自然被抛于一边。继在共和党内声望极高的新泽西州长对奥巴马表示友好后,纽约市长彭博于周四正式宣布支持奥巴马连任,并称赞其对改善气候变化做出的努力。

飓风桑迪果然在10月给美国带来不小的“惊奇”,注定在历史上留下一笔。

图片:57街一90层楼高的吊车被狂风刮掉头部已数天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蜜

李蜜

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李蜜,现在纽约担任美国财政时报(www.thefiscaltimes.com)市场及商务拓展总监,曾任美国最大城市商业周刊American City Business Journals市场经理。对媒体的经营管理,市场推广及技术创新有深入了解,在新媒体、网络营销和社交网站方面有多年经验。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战略传播硕士和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学士。 新浪微博:@李蜜MiLi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5篇